郑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logo
关于开展“十四五”规划编制意见征集活动的公告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9-23 15:00 

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是我市深入推进国家中心城市高质量建设努力在黄河流域重大国家战略中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加快向国际化大都市迈进的关键五年坚持开门问策,集思广益,广泛征集各方面意见建议,对于高水平编制郑州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纲要具有重要意义。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把加强顶层设计和坚持问计于民统一起来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社会期盼、群众智慧、专家意见、基层经验充分吸收到十四五规划编制中来,齐心协力编制好十四五规划,按照郑州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郑州市“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郑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决定开展十四五规划建言献策活动。欢迎广大群众和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共同绘就郑州高质量发展蓝图

一、征集时间

从即日起至1031

二、征集内容

紧紧围绕郑州加快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目标任务,全面贯彻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中部地区崛起两大国家战略,按照省委提出“在全省发挥更大辐射带动作用、在全国同类城市竞争中形成更多比较优势、在国际上赢得更大影响力”工作总要求,充分体现郑州国家综合交通枢纽和开放门户、国家先进制造业基地、国家历史文化名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核心示范区四大内涵,聚焦高质量发展制造业、高水平扩大对外开放、高品质推进城市建设、深入推进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加快创新驱动、数字经济赋能、深化关键领域改革、强化都市圈协同发展加快推进乡村振兴、全面提升民生福祉等方面建言献策。

三、征集要求

聚焦主题,观点鲜明,突出前瞻性、创新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字数一般不超过2000字)。

四、参与方式

公众可从即日起至20201031日期间,通过邮箱和信件两种方式建言。电子邮件发送至zzfgwghc@163.com, 信件邮寄至河南工业大学嵩山路校区市发展改革委规划处(邮编:450007),来信请注明十四五规划建言献策,来稿请注明作者姓名、工作单位、联系方式。

诚邀社会各界踊跃参与,畅所欲言,为郑州市经济社会发展出谋划策!我们将认真研究梳理汇总,在十四五规划编制中予以参考采纳。衷心感谢您的支持和参与!

 

 

郑州市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923

关于《关于开展十四五规划编制意见征集活动的公告》征求意见情况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把加强顶层设计和坚持问计于民统一起来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社会期盼、群众智慧、专家意见、基层经验充分吸收到十四五规划编制中来,齐心协力编制好郑州市十四五规划,按照郑州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郑州市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郑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在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和市发展改革委门户网站开展十四五规划建言献策活动,向社会公众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

一、各方面意见反馈统计

923日至1031日,共收集社会公众建议126条。

二、反馈意见研究采纳情况

社会公众反馈意见主要集中在加快产业发展、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加强城市建设与管理、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新能源开发利用、优化营商环境、深化关键领域改革、加大人才培养与引进、健全公共卫生体系、加大公共文化设施建设、提升高等教育水平等方面。

各类意见建议经研究论证,结合“十四五”规划纲要编制直接采纳或整合转化117条,比如提出了加强大院名所引进、实施黄河人才计划、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推进三项工程、一项管理、提升城市景观品质、实施乡村建设行动、提高清洁能源利用比例、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构建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水平、高质量建设美好教育、建设健康郑州等内容。

部分建议未采纳,如网吧建设、家庭教育等个性问题。因十四五规划主要阐明未来五年全市发展战略意图,是今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全市发展的宏伟蓝图和全市人民共同奋斗的行动纲领,在征集意见中更多侧重于全局性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