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logo
关于《郑州市加快推进新型智慧城市建设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的通告
来源:数字处  时间:2020-11-02 15:23 

为健康有序推进我市新型智慧城市建设,推动数字经济与新型城镇化融合发展,提升城市治理现代化水平,依据《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快推进新型智慧城市建设的指导意见》(豫郑办202027号)和《郑州市人民政府 关于印发郑州市加快数字经济发展实施方案(2020—2022年)的通知》(郑政文20208号),市发展改革委组织起草了《关于加快推进新型智慧城市建设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现将其全文公布,征求社会各界意见。请社会各界人士和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并将修改意见和建议于11月10日前通过以下方式反馈。

    话:0371—67189771

电子邮箱:zzszjjc@163.com

通讯地址:郑州市中原区互助路70号市委北院6号楼302室

    编:450003

 

                       2020年11月2日

关于《郑州市加快推进新型智慧城市建设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征求意见情况

 

为加快推进我市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培育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动能,依据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快推进新型智慧城市建设的指导意见》(豫政办【2020】27号),结合我市实际,市发展改革委组织起草了《郑州市加快推进新型智慧城市建设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指导意见》),并就其内容通过多个渠道、多种方式向社会各界广泛开展了征求意见工作。

一、自112日至11月10日,在市发展改革委门户网站全文公布,向社会公众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截止1110日,社会公众无意见反馈。因《指导意见》并非规范性文件,故面向社会公示时间为7个工作日。

二、向郑州航空港区、郑东新区、金水区、二七区、巩义市、新郑市、市教育局、市科技局、市工信局、市委社治委等37家单位征求意见和建议。

三、召开专家座谈会征求意见和建议。

截止1110日,共收到各方面意见和建议19条,其中,区县(市)政府及有关单位的意见和建议13条,主要包括

1)建议“构建公交、地铁、航班、长途客运等一体化智慧交通综合应用平台”部分删除“航班”;

2)建议“推进智慧政务建设”部分删除“利用无线热点技术、建设电子政务无线网络平台,扩大政务无线网络覆盖范围,提升政务工作效率”;

3)建议“夯实新型智慧城市中枢平台”部分增加“社区服务”;

4)建议“大力推广云计算、物联网、机器人、增材制造等技术在生产过程中的应用”部分增加“人工智能”相关内容。

专家意见6条,主要包括

1)建议进一步突出重点任务

2)建议进一步细化主要目标。

相关意见和建议均已采纳或在《指导意见》中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