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logo
关于《郑州市促进个转企小升规规改股股上市的若干意见(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的通知
来源:本站  时间:2021-10-22 18:03 

推动企业“个转企、小升规、规改股、股上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践行新发展理念,推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对全市经济稳增长、调结构、促转型具有重要意义。按照市政府工作安排,市发展改革委会同市统计局、市财政局、市市场监管局、市工信局、市商务局、市城建局等单位共同起草了《郑州市促进个转企小升规规改股股上市的若干意见(征求意见稿)》。现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欢迎社会各界提出意见建议。

公开征集意见时间为:2021年10月22日至11月1日(公示期7个工作日原因:一是《意见》在《郑州市开展企业成长促进行动实施方案》(郑政办〔2018〕53号)的基础上进行了修改完善,二是市发展改革委已征求过各开发区、区县(市)、市直有关部门意见)

意见反馈渠道如下:

1.电子邮箱:zzfgwgyc@126.com(市发展改革委)

2.通讯地址:郑州市中原区嵩山南路140号(河南工业大学院内)市发展改革委  邮编:450007

3.电话:0371-67187606

4.传真:0371-67971797

5.通过本网站,在“意见建议”栏中提出意见


关于郑州市促进个转企小升规规改股股上市的若干意见征求意见稿)征求意见情况

 

按照政府规范性文件管理要求,市发展改革委会同市统计局、市财政局、市市场监管局、市工信局、市商务局、市城建局、市金融局等单位共同起草了郑州市促进个转企小升规规改股股上市的若干意见(征求意见稿),并组织开展了公开征求意见工作。

一、公开征求意见途径

1. 20211022日至111日在市发展改革委门户网站全文公布,向社会公众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

2. 各开发区、区县(市)、市直有关部门征求了意见。

二、各方面意见反馈统计

截止2021111收到开发区管委会、区县(市)人民政府和市直部门意见建议23条,社会公众意见建议0条。

三、反馈意见研究采纳情况

反馈意见集中在个别词句微调上,建议“个转企”奖励主体由市级财政承担、统一“小升规”额外奖励标准等。

收到各方面的意见建议后,我委会同市统计局、市财政局、市金融局、市市场监管局等单位对反馈意见进行梳理研究,经研究,采纳了大部分意见建议,对个别语句进行了修正完善;市级财政已明确不承担“个转企”奖励,鼓励开发区、区县(市)结合实际视情况进行奖励;文件出台的目的是对“小升规”实行差别化、精准化奖励,主要体现在额外奖励上。

 

 

2021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