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logo
关于《郑州市数据中心产业发展规划(2021-2025年)(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 意见的公告
来源:市发展改革委  时间:2021-12-06 09:26 

数据中心作为重要的新型基础设施,是郑州市推进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的重要抓手,也是全面助力郑州市数字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和保障。根据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市发展改革委组织编制了《郑州市数据中心产业发展规划(2021-2025年)(征求意见稿)》。现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欢迎社会各界提出意见建议。

公开征集意见时间为:2021年12月6日至12月14日(公示期7个工作日原因:市发展改革委已征求过各区县(市)及市直有关部门意见)。

意见反馈渠道如下:

1.电子邮箱:zzszjjc@163.com;

2.通讯地址:郑州市中原区互助路70号6号楼302室 市发展改革委数字经济处(邮编:450007);

3.电话:0371-67189771;

4.传真:0371-67971797;

5.通过本网站,在意见建议栏中提出意见。

                               关于《郑州市数据中心产业发展规划(2021-2025年)(征求意见稿)》征求意见情况

数据中心是新型数字基础设施的核心领域之一与数字经济底座。数据中心产业是指以数据生产、采集、存储、计算、分析为特征的各类经济活动集合。为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要加快5G网络、数据中心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进度”的指示精神,落实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省委省政府有关数据中心建设相关工作部署,依据《河南省“十四五”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规划》《中共郑州市委关于制定郑州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郑州市新基建建设示范区规划(2021-2025)》等文件要求,根据市政府工作安排,市发展改革委编制了《郑州市数据中心产业发展规划(2021-2025年)(征求意见稿)》,通过多个渠道、多种方式向社会各界及相关单位开展了征求意见工作。

一、各方面意见反馈统计

(一)2021年11月3日,我委征求了郑州市大数据局、郑州市工信局、郑州市公安局、市交通局、市教育局、市农委、市卫健委、市金融工作局、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等市直政府部门以及各开发区管委会、各区县(市)人民政府等33家单位的意见,共收集到24条修改意见,其中24家无修改意见,9家单位提出24条修改意见。

(二)2021年12月6日至12月14日,在我委门户网站全文公布,向社会公众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截止12月15日,收到河南大学郑州校区以及我市热心市民的反馈意见共5条。

二、反馈意见采纳情况

反馈意见主要集中在郑州市数据中心产业发展现状、基础设施规模预测分析、节能降耗效果、数据中心对经济带动作用以及语言严谨性等方面,经认真梳理研究分析,进行了充分吸纳。

郑州市大数据局、郑州市工信局、郑州市公安局、市交通局、市教育局、航空港区、高新区、新郑市、惠济区等9家单位的反馈意见已经全部采纳。

另外,网上公开征集共收到5条意见,其中,收到河南大学郑州校区等提出的3条合理建议予以采纳,其余2条建议超出本规划内容,不予采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