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logo
市发展改革委组织党支部书记集中培训
来源:机关党委  时间:2020-08-28 16:48

为进一步提升基层党组织规范化标准化建设水平推动模范机关创建,8月28日上午,市发展改革委举办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全委54名基层党组织书记和13名基层党务工作者参加了培训。

这次培训市发改委根据《市委组织部关于抓好<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贯彻落实工作的通知》和《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关于在市直单位建立“党支部定期‘过筛子’”和“党组(党委)成员分包联系党支部”两项工作机制的通知》精神,结合本单位2020年上半年的党支部星级评定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的培训安排了五星级党支部书记抓支部经验分享机关党委对上半年基层党支部工作讲评和党支部工作辅导、五星级党支部建设资料现场观摩三项活动。大家在经验分享中汲取精华,向优秀看齐;在问题讲评中直面问题,查找不足和差距;在现场观摩中学习规范的活动记录和资料整理,大家感到受益匪浅。

最后,委党组成员、调研员杨欣同志要求基层党组织书记要切实做好四个进一步,推动基层党建水平的不断提升。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基层党组织的地位和作用,正确处理好机关党建和业务工作的关系强化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坚持五个带头”,创建模范发改机关。二是进一步提高党支部建设质量标准。要对照《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和星级支部评定标准,对标先进,正视党支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查找不足和差距,切实整改提升。三是进一步创新方式方法。从机关党委带、党建工作业务工作融、支部之间要联三个途径着手,不断探索新的党建活动形式,增强基层党组织活力。四是进一步发挥支部书记的带头作用,带头讲学习、重落实、树形象,发挥“领头雁”作用,凝聚力量,形成合力,不断夯实党支部战斗堡垒。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