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logo
市发展改革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暨2021年机关党的工作会议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3-17 11:22

316日,市发展改革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暨2021年机关党的工作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部署市发展改革委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市政协副主席、委党组书记、主任、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杨东方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会议指出,全委上下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历史意义、现实意义和战略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结合发展改革工作实际,着力在“六个进一步”上下功夫,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带着责任、带着感情、带着自信,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推进新时代新阶段发展改革事业实现新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杨东方同志强调,发展改革委各级党组织要对标对表党中央部署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四个强化”。一是强化发展改革工作的政治属性把学习党史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改革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突出抓好党中央、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实。二是强化责任传导。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好学习教育的主体责任,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到位;各级党组织书记要扛起第一责任人的职责,投入足够的时间和精力,既要率先垂范,带头参加学习、接受教育,又要站在一线、靠前指挥,层层传导压力,从严抓好落实,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各项部署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到位。三是强化学习实践。要按照中央、省委、市委部署,精准对接人民群众的利益诉求和所想所盼,确定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内容,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满足人民群众关切,提升发展改革机关良好形象。四是强化氛围营造。要充分运用各类宣传平台、主流媒体和新兴媒体,大力宣传本单位在学习教育过程中涌现出来的好做法、好经验,营造浓厚学习氛围。

党组成员郑德邦同志主持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委党组书记、主任机关党委书记杨东方同志代表机关党委作2020年度机关工作报告党组成员、调研员杨欣代表机关纪委2020年度纪检工作报告。委党组成员县级领导干部、委机关处室负责人、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70人参加会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