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logo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开展“讲红色故事 做红色传人”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市发展改革委  时间:2022-05-26 10:56

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传承红色精神,赓续红色血脉,汲取红色力量,根据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工作部署,5月20日上午,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机关党委组织开展了“讲红色故事 做红色传人”主题党日活动,邀请曾经参加过解放战争的刘双印老英雄为大家讲述红色故事。

观看红色影片

活动开始,大家首先观看了老战士老党员刘双印的一段影片故事。刘双印,新郑市观音寺镇前河刘村人,1932年4月10日出生,1949年1月3日参加中国人民解放军。在阳江围歼战中,他和战友们坚守一个山头阵地,子弹打烂了他的帽子和水壶,打掉头皮、击中颅骨,刘双印抓起一把土盖住伤口继续战斗,先后打退了敌人一个营的5次进攻,被授予一等功。1950年3月15日,年仅18岁的刘双印光荣入党。1955年,刘双印复员返乡后,不忘入党初心,在民兵营长、村干部的岗位上继续服务群众,用一个个爱党、信党、护党、为党的故事坚守着72年前的初心,用忠诚描绘出最绚丽的夕阳美景。

聆听英雄故事

影片结束后,在全体党员热烈的掌声中,影片主人公刘双印老英雄在现场用铿锵有力的声音,为大家讲述了自己平凡而伟大的故事。“我是共产党员刘双印!祖国让我上战场,我打起背包就出发,家乡建设叫我回农村,我二话不说;现在我们生活很好,我要紧跟党走,听党的话,按党的指示办事,思想绝对不掉队;我们以后要多学习党章,这是指导我们思想的方向!”刘双印老同志以时间为脉络,用朴素的语言讲述了自己亲历的战斗故事。老同志讲得几度哽咽,同志们听得热泪盈眶。他带领大家重忆峥嵘岁月,感悟初心使命,在追忆红色足迹中坚定理想信念,在接受思想洗礼中体悟优良作风,给党员干部们上了一堂生动鲜活、振奋人心的红色党史课。

恳谈体会感受

随后机关党委组织现场党员开展了热烈讨论,各支部党员代表作了交流发言。“70多年前,老英雄为新中国的建立立下了不朽的功勋,回乡后,他坚守初心,建设自己的家乡,用信仰之光照亮了老党员的奉献之路。当前,我市正在全面落实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深入推动“十大战略”行动,这就需要我们发扬老英雄的光荣奋斗精神,躬身入局,实干担当,为推进郑州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价格服务处党支部书记郭迎良说。监测中心党支部书记杜旻珂表示,“我将以刘老为榜样,守初心、淡名利,敢担当、善作为,自觉践行共产党人价值观,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为郑州发改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重温入党誓词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活动最后,有着72年党龄、90岁高龄的老党员刘双印同志,带领现场全体党员面向庄严的党旗,举起右手集体宣誓。鲜红的党旗指引着前进的方向,铿锵的誓言诠释了不变的忠诚。

此次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党员干部的爱国主义热情,增强了民族自豪感和历史使命感。大家纷纷表示,老党员是“活史书”,是我们党发展壮大的见证者。作为新时代郑州发改人,我们要认真学习老前辈不怕牺牲、冲锋在前、隐藏功名、默默耕耘的精神,以他为榜样,不忘初心、强化责任担当,牢记使命、不断砥砺奋进,走好新一代发改事业长征路,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