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logo
市发展改革委召开2022年中秋国庆“双节”廉政谈话会
来源:市发展改革委  时间:2022-09-07 14:44

9月6日,市发展改革委组织召开2022年中秋、国庆“双节”廉政谈话会,机关县处级及以上领导、中层正职及委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党组成员、一级调研员杨欣主持,党组成员、驻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刘雅琳同志传达学习了中纪委、省纪委和市纪委近期通报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市政协副主席,委党组书记、主任杨东方同志出席并作廉政主题教育。

主题讲话中指出,节假日期间是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等问题的易发期高发期,也是人民群众对党员干部作风感知的敏感期,更是考验党员干部廉洁从政能力的关键期和纠治“四风”的重要时间节点。要求各级党组织要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深入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增强廉洁奉公的规矩意识、纪律意识和制度意识,廉洁从政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走深

在主题教育时,充分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从严治党、廉政建设原著、原句,采用大量详实的数据、典型案例警示教育提醒全委同志要认清反腐倡廉工作严峻形势,深刻领会我党坚定不移推进反腐败斗争,全面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强调大家要做到三个方面:一要居安思危、坚守底线,始终紧绷廉洁自律之弦。要求全委各级党组织要把节日期间查纠“四风”、“两违规”问题作为加强全面从严治党、推动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任务摆在突出位置,及时查找隐患和堵塞漏洞,严防发生违反廉洁纪律问题。二要加强锤炼、提高本领,自觉筑牢廉洁自律之盾。要求大家要加强学习,强化法纪意识,明纪守法、常扫廉洁自律“灰尘”,着力构筑拒腐防变的思想堤坝,时刻保持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坚决抵制各种风险诱惑,切实防止发生各种违纪违法问题。三要常怀感恩、勤廉敬业,全面夯实廉洁自律之基。勉励全委党员干部要正确对待、认真履行党和人民赋予我们的岗位职责,常怀感恩、敬畏、知足、勤勉之心,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形成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和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倡导同志们要严格约束家属、子女等“身边人”的道德操守和日常行为,在涵养和传承新时代共产党人勤俭清廉的良好家风中尽好责、带好头,在引领家庭文明新风尚上为全社会作出表率。

会后,市发展改革委机关各处室、委属单位纷纷组织学习讨论。通过学习讨论、思想碰撞,不仅实现了廉政教育全覆盖,又彻底澄清了过去的一些模糊、不正确的认识,进一步提升了同志们的思想境界,增强了法纪意识、廉洁意识,为确保从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廉洁过节打下坚实基础。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