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logo
郑州市发改委召开2018年第一季度意识形态分析研判会
来源:机关党委  时间:2018-04-24 16:38

为切实加强全委意识形态工作,4月23 日,市发改委召开2018年第一季度意识形态分析研判会,委机关党支部书记、委属各总支、支部书记23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委党组副书记严波同志主持。

会上,第一、第三、第五、信息中心党支部,交易中心、重点办党总支分别汇报了本单位第一季度本单位意识形态领域工作开展情况和舆情监管、阵地监管、人员思想动态、网络文明传播志愿者小组等方面的情况。

第一季度,发改委党组认真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在学懂学深悟透上下工夫。“两会”期间,各支部在抓好学习“两会”精神的同时,密切关注舆论动向,教育党员干部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管和防控本支部党员干部微信、微博、微信公众号等自媒体平台信息,对非官方信息做到不看、不传、不转,保证了委党员干部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全党的核心地位。会议对第二季度舆情进行了分析研判,特别是针对当前中美贸易、中兴通讯事件等热点焦点问题,以及新组建的郑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舆情防控进行了分析研究。

最后,严波同志强调:一要要充分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发改委作为全市经济谋划、协调和管理的综合部门,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意图的重要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要求,把意识形态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切实落实落细。二要加强学习,提高敏锐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在十九届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进一步增强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敏感性,加强对干部职工在重要时间节点、社会热点焦点问题、国内外重大事件以及干部职工思想动态等方面的靠前引导和疏导,不断强化和提高意识形态工作敏感度和预见性。三要明确责任,抓好防控。党组织书记作为本单位意识形态工作第一责任人,要切实担负起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团结带领支部成员、党员干部认真做好意识形态工作,深入了解情况,科学分析研判,提高临机反应处置和有效指导引导能力。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