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logo
中欧区域政策合作 研讨会在郑州召开
我市签11个合作备忘录及意向书
来源:郑州日报  时间:2018-07-19 17:26

探寻区域协同机制,共谋高质量发展。昨日,由国家发改委地区经济司、欧盟委员会地区与城市政策总司联合主办的第13次中欧区域政策合作研讨会在郑州召开。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强,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跃华、副市长史占勇出席会议。

此次研讨会以“区域创新和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为主题,郑州市、尼斯市、烟台市、重庆市、汕头市、布拉格市、曼海姆市、海口市、巴恩斯利市、柳州市、格兰纳达市、昆明市、渭南市、瑞吉欧艾米莉亚市等中欧区域政策合作案例地区分享了开展区域创新与产业转型、实现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经验做法,并就合作发展进行了交流讨论。

黄强说,当前,河南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正处于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的关键时期。省委十届六次全会对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河南将以全面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建设为牵引,持续深化与欧盟在产业转型升级、经贸合作、科技创新、城市转型等方面的合作,探索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途径。欢迎更多欧洲国家、城市、企业和机构参与河南建设。

王跃华在致辞中说,国家发改委去年批复郑州市为中欧区域政策合作案例地区,为郑州进一步深化与欧盟和结对城市的交流合作提供了难得机遇。高质量的发展离不开高质量的对外开放与国际合作。此次研讨会在郑州举行,将有力推动双方开展广泛务实的合作。

昨日 ,在第13次中欧区域政策合作研讨会期间,郑州市与欧洲案例城市签署11个合作备忘录及合作意向书。

据介绍,我市分别与法国尼斯市、意大利罗马市、德国曼海姆市、西班牙格拉纳达市、英国巴恩斯利市等5个城市签署了结对城市备忘录,在科技创新、金融创新、产业升级、城市建设、智慧城市等多领域开展务实合作,至此与郑州结对发展的欧洲案例城市增至10个。

同时,我市还与加泰罗尼亚理工大学交通科技中心签署了合作备忘录,在师资培训、联合学科或联合研究项目、智慧城市、共建二级学院及加强人员互访交流等领域加强合作。与欧洲铁路交通联盟、国际铁路联盟签署三方合作意向书,与欧洲铁路交通联盟签署合作协议,与波兰国家铁路货运公司、西班牙托马斯货用物流公司、西班牙加泰罗尼亚物流运输公司分别签署合作备忘录,重点在铁路交通、货运运输、物流服务、企业技术等领域开展合作。

副市长史占勇出席签约仪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