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logo
抓住“关键少数” 形成“头雁效应”
来源:郑州市发改委机关党委  时间:2019-01-21 17:21

“关键少数”担负关键责任,“关键少数”起有关键作用。市发改委在抓节日廉政过程中,从 “关键少数” 抓起,筑牢拒腐防变防线。1月4日,市发改委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市纪委《关于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确保2019年元旦春节风清气正的通知》,党组书记、主任杨东方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和副县以上领导干部13人参加了会议。

郑州市发改委是全市经济发展宏观管理综合协调部门,担负着政府投资项目、工程建设、公共资源交易、重点领域改革任务,部分岗位廉政风险较高。为了保证党员干部廉洁从政,发改委把抓“关键少数”作为压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的重要途径,一是开展经常性提醒。党组书记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对领导干部和关键岗位人员进行经常性谈话提醒,让抓早抓小、谈话提醒成为防腐“良药”。二是开展党纪党规学习。通过党纪党规学习、案例警示等教育,让廉洁教育、警示教育成为必修课。三是加强监督。强化组织监督,改进民主监督,发挥同级相互监督作用,加强对党员领导干部的日常管理监督。四是严格执纪问责。充分发挥“问责一个、警醒一片”的震慑效果,让“关键少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通过扎实细致的工作,全委形成了领导干部既身体力行、以上率下,又发挥“头雁效应”,带动了全委党员干部作风好转。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