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logo
新密探“亲”记
来源:本站  时间:2019-08-09 17:58
新密探“亲”记

刚过立秋,溽热的天气一下变得清凉不少。作为精准脱贫帮扶责任人,今天要去新密市五虎沟村,看望我的被帮扶人薛书峰一家。帮扶几年,由陌生到熟悉,由熟悉到有感情,慢慢就有了亲戚的感觉。

看望“亲戚”不能空着手去。

 

上了高速,一路向西。

 

薛书峰早在超市门口等着,看到我们到了,急忙指挥停车,并领我们到他在超市承包的摊位。边走边说:“这么热的天还跑啥唻!”

 

薛书峰一家3口,儿子正在上大二,他俩口在超市承包了一块地方,主要经营时鲜蔬菜、各种水果和面条、豆腐及酱油醋等生活用品。从俩口子的表情看,生意肯定不错。

 

他们自己不但有了自己的营生,还雇了1个营业员,为社会提供了1个就业岗位。

我俩有几个月没有见面了,虽然经常通个电话,但见面还是有不少话题。从脱贫到提升,从孩子到家庭。他们对目前的生活十分满意。

 

时间过的真快,2个小时过去了。为了不影响他们的生意,我们准备返郑。

 

看图,是不是依依不舍?

11点40分,我们顺利回到郑州。想写点感慨,想想算了吧。看到他们幸福的生活,这不正是我们想要的吗!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