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logo
市发改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
来源:机关党委  时间:2019-09-19 11:01

为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教育引导全委党员干部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按照市委统一安排,9月18日下午,市发改委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对全委主题教育进行了安排部署。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李国立同志、副组长房志伟同志、成员乔春阳、任文海、主滨、秦儒彬同志出席会议指导。委党组副书记、市轨道交通建设中心主任严波同志主持会议。委党组成员、调研员杨欣同志传达了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徐立毅同志在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有关精神。

市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杨东方同志作了动员讲话,要求全委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意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负责地把主题教育组织好、开展好,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杨东方强调,一是强化政治意识,切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意识,深刻领会精神,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二是明确工作重点,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实。要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要求,在推进主题教育中牢牢把握“四个贯穿始终”。三是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际成效。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思想上要高度重视、行动上要迅速跟进、措施上要务求实效,确保主题教育深入扎实推进,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最后,市委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李国立同志对市发改委主题教育提出明确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增强搞好主题教育的责任感使命感。二是聚焦主题主线。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题教育最突出的主线,作为指导工作的首要任务,真正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从而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工作。三是把握目标任务。要深入领会、牢牢把握“十二字”总要求,紧扣实现“五句话”的目标,自觉把本单位开展主题教育与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结合起来,与国家中心城市高质量建设结合起来,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四是坚持四个“贯穿始终”。把每一项具体要求做扎实做到位,学习教育要突出“深”,调查研究要突出“实”,检视反思要突出“准”,整改落实要突出“到位”。五是抓实基层党支部。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在抓好自身主题教育、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的同时,认真履行好“一岗双责”,加强对分管领域、分管部门,特别是基层党支部的督促指导,抓实基层党员的学习教育和检视整改,确保每名党员都受教育、有提高。六是防止形式主义。要求领导机关、领导干部作出表率,防止只抓下级、不抓自身。要改进工作方式,减少繁文缛节,减轻基层负担,确保以好作风抓出好成效。

市发改委机关全体人员、委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中层正职、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