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logo
紧衣缩食是自己,慷慨捐助为国家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3-26 10:04

2020年2月11日上午10时,郑州市发改委88岁的离休老干部罗荣昌同志将自己多年省吃俭用的10万元捐赠给市红十字会,用于我市抗击新冠毒疫情。此次捐赠活动也创下了新冠肺炎爆发以来我省个人单笔捐款数额的最高记录。


“我捐的不算多,不值一提。”对于捐赠10万块钱这件事,面对着郑州电视台的记者与采访,罗荣昌同志不愿多说,他连说三遍:不值一提。

老领导罗荣昌1949年参加工作,他是一位有着66年党龄的老党员。老人家吃过苦,生活极为简朴。他说,相比旧社会,现在的日子太幸福了,“我这身衣服穿了二十多年了,没有烂就一直穿,我穿着舒服,心里也舒坦。”  

衣服不舍得买,捐起钱来却毫不含糊。疫情发生后,老人家总觉得自己该做点什么,出不了力,咱就出钱!跟老伴商量过后,他做出了捐款10万元的决定。“国家给我发工资,我也有积蓄。自己留一点够花就行了,要那么多钱干啥?”  

带着这样一种朴素的想法,他在市发改委工作人员的陪同下来到市红会,并再三交代,一切从简,“老伴儿特意交代过了,特殊时期,别给人家添麻烦。”  

一件外衣穿了21年,国家有难时,却把自己省吃俭用省下的10万元全部捐出,老领导的义举值得我们学习!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