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logo
致力节能减排 构建美好家园 中原区开展节能宣传月活动
来源:郑报全媒体  时间:2022-06-29 17:17

为进一步践行国家“碳达峰”“碳中和”战略,传播节能降碳理念,倡导绿色低碳生产生活方式,营造节能降碳浓厚氛围,6月28日上午,中原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组织辖区14个街道办事处在光合大厦广场开展了以“绿色低碳,节能先行”为主题的节能宣传活动,郑州市发改委党组成员郑德邦带领环资处全体同志也来到活动现场为群众发放宣传品,解答群众咨询。

活动现场,多张图文并茂的节能宣传图板吸引了过往市民。工作人员现场发放节能知识宣传材料和环保袋,不时与市民交流节能心得和节能小常识。通过展板、发放宣传材料、现场咨询、实物展示等形式,宣传展示了节电、节水、节煤、新能源与可再生能源利用等知识。活动现场设置宣传板60余块,悬挂宣传条幅10条,设立流动宣传台2处,发放宣传画册、纸巾、环保袋等共计5000余份,参与人员约1000余人。

本次节能宣传月活动除线下活动外,同时开展了线上云活动。区发改委组织街道办事处及相关园区、企业围绕节能降耗、绿色低碳发展等方面拍摄宣传视频,传播节能理念、普及节能知识、推广节能技术,推动在全社会形成崇尚节约节能、绿色低碳消费与低碳环保的好风气。

“低碳生活”不仅是一个口号,更要落实到我们的行动中、生活中。通过此次宣传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群众的能源忧患意识和节约意识,从自身做起,做低碳生活的倡导者、低碳理念的传播者、低碳生活方式的践行者,身体力行为节能减排贡献力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