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logo
一分二公三做到,“小餐桌”带动“大文明”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5-27 08:48
群众用餐无小事,一筷一勺见文明。为改变饮食陋习、防止病从口入,引导干部职工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习惯,培育健康文明的餐桌礼仪和用餐理念,推进文明单位建设,郑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积极开展文明用餐“一分二公三做到”活动。

郑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在机关以及食堂内张贴大型宣传海报,在餐桌上放置光盘行动和使用公筷公勺宣传提示牌,向干部职工发放《郑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文明用餐“一分二公三做到”倡议书》,积极倡导文明用餐“一分、二公、三做到”。“一分”即推行分餐制。鼓励自带餐具,推行分餐分食,助推文明用餐习惯形成。“二公”即使用公筷公勺。倡导干部职工主动使用公筷公勺,并带动和影响家人、朋友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习惯。“三做到”即拒食野味、餐前洗手和“光盘行动”,积极引导干部职工形成文明、科学、理性、健康的餐饮消费理念。

小餐桌体现大文明。文明餐桌、公筷公勺、“光盘行动”倡导了一种科学、理性、健康的生活方式。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身体力行,从你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与文明握手、与陋习告别,将环保、低碳进行到底,让节俭用餐、安全用餐、卫生用餐在全社会风行。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