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logo
郑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反对餐饮浪费 培育节约新风”倡议书
来源:机关党委  时间:2020-08-26 16:05

郑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反对餐饮浪费 培育节约新风”倡议书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问题,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日前又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培养节约习惯提出明确要求。委全体干部职工要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自觉营造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文明新风尚,坚决杜绝餐饮浪费上走在前、作表率为此,发出如下倡议:

大力倡导“光盘行动”,从我做起,从每一餐做起,坚持做到吃光盘中餐、餐餐不剩饭;号召身边的人加入“光盘族”行列,坚决抵制“舌尖上的浪费”。

大力提倡文明理性点餐,坚决摒弃陋习,培养健康生活方式,外出就餐不超量点餐,在家用餐不过量消耗。党员干部按需点餐、适度消费。

艰苦奋斗之风,健全完善机关内部“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管理制度,实行低碳办公,打造节约型机关。争当勤俭节约表率,坚决与奢侈浪费行为作斗争,做铺张浪费的抵制者、监督者。

小餐桌”培育“大文明”培养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社会文明新风,我们责无旁贷。委全体干部职工要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从现在做起,以传承中华传统美德为己任,把节俭新风写在生活点滴间,为建设节约型机关、节约型社会做出积极贡献!

 

 

                                   2020年8月24日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