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logo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召开2022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暨争创省级文明单位标兵动员大会
来源:市发展改革委  时间:2022-04-01 09:44

3月31日上午,郑州市发展改革委召开2022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暨争创省级文明单位标兵动员大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思想,传达学习全市文明办主任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委2022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市政协副主席,委党组书记、主任杨东方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精神文明建设和创建工作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重要思想的政治要求,是深化模范机关创建、开展“三标”活动的重要抓手。市发展改革委作为市委、市政府重要职能部门,不仅要在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中发挥先锋作用,为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做出新贡献,更要充分认识精神文明创建工作的重大意义,增强做好创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争标兵、做表率,奋力走在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前列。

会议强调,要紧紧围绕创建标准,明确重点、丰富载体,增强创建工作针对性、实效性。一要统一思想、坚定信心,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健全创建机制,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提升把握形势、服务大局、履行使命能力;二要理清思路、拉高标杆,找准创建工作着力点,树牢全局意识,践行担当精神,强化时间观念,及时、准确、高质量完成各项创建任务;三要全员参与、层层落实,牢固树立“创建工作人人有责”的思想观念,把文明单位创建工作与“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开展深入融合,团结协作、共同推进,形成全委上下同建共创的整体合力。

会议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注重超前谋划,严格工作标准,建立工作台账,层层抓好落实,确保创建工作深入扎实开展,全力实现省级文明单位标兵创建目标,奋力谱写发改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喜迎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由委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杨欣同志主持。委党组成员、县处级领导干部、委机关处室负责人及委属同创单位党政负责人、文明专干参加会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