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logo
郑州市发展改革委开展文明礼仪知识讲座
来源:市发展改革委  时间:2022-06-24 10:40

为积极开展委机关文明礼仪养成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干部职工树立文明观念,提升文明素养,养成文明习惯,6月23日,市发展改革委邀请了河南省新闻出版学校教师张山河开展了文明礼仪知识讲座。


张山河是一名礼仪教师,先后到国家博物馆与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担任“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型展览”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庆祝党的百年华诞”接待和讲解任务,被中宣部和中央文明办评为“讲解先进个人”“金牌讲解员”与“全国四个100之最美志愿者”等。

张老师以“让文明之光照亮新征程”为主题,从机关人员日常工作中的着装、言谈、举止、称呼、办公、接待等细节入手,用生动活泼的语言和自身的实际案例及经验,深入浅出地为大家传授了工作及志愿者活动中的基础礼仪知识,使大家掌握了更多的礼仪常识,提升了文明礼仪素养。大家一致认为,“文明礼仪”已成为人们在现代社会中不可缺少的组成部分,作为机关工作人员,在工作中更要遵守文明礼仪规范,仪容、仪表、仪态不仅仅展现一个人的精神面貌,更体现了发改机关的整体形象。

讲座结束后,大家倍感受益,纷纷表示,要将学到的知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积极做文明礼仪的规范者、践行者和引导者,不断提升自身的文明素养和文明服务水平,以良好的形象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