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logo
郑州市发展改革委举办2019年第一季度道德讲堂
来源:本站  时间:2019-04-22 17:10
郑州市发展改革委举办2019年第一季度道德讲堂

      为加强单位精神文明建设,提升干部职工道德素质,2019年4月19日下午,郑州市发展改革委员会在108会议室举办了2019年第一季度道德讲堂,邀请郑州市价格认定中心张升华同志以“再苦也莫忘父母恩  再难都要有报国心”为题,向与会同志们分享了自己忠诚报国、孝老爱亲的模范事迹,委机关各处室和委所属同创单位市轨道办、市价格监测中心、市价格认定中心和市价格成本监测所的同志共49人参加了会议。市发改委党组成员、调研员杨欣同志主持会议。

      张升华同志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讲述了自己在部队服役和在地方工作以来积极进取、任劳任怨、无私奉献、忠诚报国的故事,和传承中华民族孝老爱亲优良传统,在家庭中孝敬长辈、爱护弱小、勇挑重担的感人事迹。张升华同志家境贫苦,早年辍学,中年父母、妻子多病,多灾多难,但他心存黄连笑在脸,笑对人生写华章,他把自己承受苦难看作是命运对他的考验,始终保持乐观的心态,用坚强和豁达书写着独一无二的人生篇章。他不仅孝老爱亲,而且还爱岗敬业。因为优秀,在部队他曾当过6年战士、7年志愿兵,服役期满回家却又被部队召回,并直接被破格提为上尉警官;转业地方后,他转业不转志,退伍不褪色,依旧保持和发扬部队的优良传统。近年来,他先后获得了“郑州市优秀共产党员”、“郑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先进个人”、“省会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先进个人”、“郑州市职业道德十佳标兵”、“郑州市第四届道德模范”、“第七届中原好儿子”、“全国最美家乡人”、“温暖郑州十大民生人物”等荣誉,2018又荣登“中国好人”榜。

       杨欣同志指出,张升华同志爱岗敬业、忠诚于党的事业;心怀感恩、孝敬老人;关爱妻子、互敬互爱;细心培养、爱护孩子;艰苦朴素、勤俭持家,是我们每个人学习的榜样。会上同志们积极发言分享自己聆听道德讲堂的人生感悟。市发改委工业处处长刘绪宝同志谈到,自己曾经当兵23年,与张升华同志感同身受忠孝不能两全的苦衷,虽然自己也能经常给老人洗洗澡、剪剪指甲、陪老人聊聊天等,但与张升华的模范事迹相比还有很大差距,今后一定要更加珍惜能与老人在一起的日子,更好地孝敬老人。

     

市价格认定中心党支部书记杜建国谈到,张升华同志孝老爱亲的事迹,听过多次,但每听一次都有新的震撼和感动。中国文化崇尚孝道,提倡尽孝,根本目的是培养感恩之心。如果感恩父母的养育,我们就会尽力尽孝;如果感恩单位为我们提供了发展平台,我们就会努力工作,尽职尽责;如果感恩让我们过上美好生活的新时代,我们就会拥护核心,尽忠报国。大家纷纷表示,要向张升华同志学习,在工作上,爱岗敬业、认真钻研业务、做好本职工作;在生活中,尊老爱幼、传承家风家训、营造和谐氛围,像张升华同志一样,不忘初心,永葆感恩之心!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