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logo
积极奉献爱心 争当文明先锋 郑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积极组织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来源:郑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时间:2019-07-16 10:14

为积极响应市直机关工委关于开展“积极奉献爱心 争当文明先锋”志愿献血活动的号召,7月10日上午,郑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在委机关组织开展了一场无偿献血活动,委机关和二级机构62名志愿者踊跃参加,57人成功献血,总献血量约22000毫升。


上午8点40分,河南省红十字血液中心的献血车刚来到委里,天空就下起了阵雨,虽然天公不作美,但参加献血的干部职工却热情高涨,冒雨排队等待参加献血。机关党委的同志和血液中心的同志一起做好了采血准备工作,献血人员排着队伍填表、量血压、检测血液标本,检验合格后进行无偿献血,整个过程井然有序。随着时间推移,前来献血的同志越来越多,大家热情高涨,现场气氛热烈。


献血的队伍中既有委党组成员,也有普通干部职工,还有二级机构的同志;既有多次献血的老同志,也有初次献血的年轻人。委机关工会主席时德山是第一个走上采血车献血的,只要委里组织献血活动,他每次都要参加,今天早早就来到了委里,第一个献了400毫升。有了领导的率先垂范,绝大部分同志都选择了献400毫升。

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郭迎良同志说:“天气下雨了,原以为献血的人会有所减少,没想到比原先报名的还要多。大家用实际行动充分展现了关爱社会、服务社会的精神风貌,传递了正能量,彰显了郑州市发展改革系统干部职工热心公益和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怀。”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