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logo
拾金不昧暖人心 弘扬美德传佳话
来源:本站  时间:2019-04-11 09:23
拾金不昧暖人心 弘扬美德传佳话

      2019年4月9日,郑州市发改委重点项目建设办公室吕明体副主任在公交车上捡到一个钱包,内有失主身份证一张,现金两千多元,经多方联系打听,最终成功将丢失钱包归还失主本人,失主为外来务工人员,万分感激,特赠送吕明体同志锦旗一面,以示感谢之意。

   

       拾金不昧作为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君子爱财,取之有道,不是自己的钱,坚决不能要。”这是无私的善举。吕副主任的善行义举,必将温暖并照亮别人的世界。这样一个看上去近乎平常的故事,触动人们心灵的不仅仅是善意的阳光照拂,更让人难以忘怀的是这阳光折射出人性的善良、以及社会的诚信。一个捡拾的善举,体现了爱与善的力量,让人体味到融融暖意,还让我们看到我们无数的共产党员所拥有的感动人心、温暖心灵的道德热情。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