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logo
郑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组织开展第二期道德讲堂
来源:本站  时间:2019-07-08 09:47
郑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组织开展第二期道德讲堂


    7月5日下午,郑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举办2019年第二期道德讲堂,在委会议室108室,参会人员近50人。本期“道德讲堂”以“见义勇为”为主题,由委认定中心党支部书记杜建国同志讲述。  

见义勇为作为一种高尚的道德品质,反映的是一个时代、一个民族的精神面貌,体现的是一个国家、一个社会的道德水准。见义勇为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重要内容。

 

    见义勇为可分为除暴安良、扶危救险、声援正义等行为。通俗一点说,该出手时出手,该发声时发声。杜建国书记先是从中国古典文化中代表性的见义勇为行为:程婴救孤、宋太祖千里送京娘、鲁提辖(鲁达)拳打“镇关西”;再从当代河南人的见义勇为事迹:王锋见义勇为事迹、牛振西及郑州市红十字会水上义务救援队见义勇为先进事迹、郑州市农科路小学一群勇敢站出来作证的学生等。

 

     机关党委副书记郭迎良总结发言:面对见义勇为的英雄们,我们应该做些什么?我们要向见义勇为的英雄们包括农科路小学那群可爱的孩子们致以崇高的敬意。

     我们要大力宣传见义勇为英雄们大无畏的英雄气概以及不怕牺牲、舍己为人的崇高精神。

     我们要大力倡导见义勇为行为,激励更多的人积极参与到见义勇为的行列之中,让人人支持见义勇为、人人参与见义勇为凝聚成一种真情和浩然正气,让见义勇为精神深入人心,让见义勇为行为蔚然成风。让我们一起全力维护社会公平正义。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