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logo
确保“三个到位” “硬核”防控疫情
——市发展改革委驻新郑市千户寨村工作队全力投入疫情防控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2-13 16:05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市发展改革委驻新郑市千户寨村驻村工作队(以下简称“驻村工作队”)第一时间响应号召,与村两委、全村党员勠力同心,迅速进入应急一级响应状态,全力投入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连日来,驻村工作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有关决策部署,在非常之时担起非常之责,切实做到“三个到位”,坚决打一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硬仗”。

一、高度重视,组织保障到位。驻村工作队指导村党支部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建立起“支部书记亲自抓、村委会主任具体抓、驻村第一书记协同抓、指定专人抓落实”工作机制,组建了指挥协调、宣传排查、监测处置、综合保障等4个工作小组,明确职责任务,规范防控流程,并积极购置了价值1610元的口罩和酒精、消毒液等防护物资,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和有力的物资保障。

二、党群合力,方法措施到位。驻村工作队指导村党支部组建了共产党员先锋队,设置“党员先锋岗”,全村共有22名党员主动执勤、12名群众参与防控;通过党员微信群发出《千户寨村致广大党员的倡议书》,号召每一名党员争做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者、排查防控的先行者、群众健康的守护者,真正成为疫情防控的“主力军”、群众依靠的“主心骨”,让党旗在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三、多措并举,任务落实到位。驻村工作队立即启动预案,积极组织村“两委”干部、党员和各村组长,逐户打电话、发微信,准确掌握返乡人员名单,及时排查群众身体健康情况;对5条入村道路和16条入户道路喷洒消毒液,安排专人登记来访人员信息并进行电子测温消毒,对所有出入村车辆进行消毒并检查后备箱有无活禽。同时,通过村内广播提醒群众出门戴口罩、居家勤洗手、不串门、不聚餐,实行红事停办、白事简办,劝阻聚集行为;充分利用宣传栏、宣传彩页、微信群等,及时转发官方媒体信息、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和防护知识,引导干部群众科学认知新冠肺炎可防可控,做到不听谣、不信谣、不传谣、不转发非官方渠道发布的信息,有效增强了群众自我防护意识。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