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logo
市发改委组织油气长输管道安全检查
来源:能源办  时间:2021-02-26 17:08

为扎实推进我市油气长输管道保护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切实做好油气长输管道安全防范工作,按照委年度工作安排,2月26日下午,市发改委三级调研员张宏勋带队,对我市辖区内油气长输管道安全保护工作进行了检查属地油气管道保护主管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检查。


检查组通过现场座谈、查阅档案资料、实地巡线等方式,重点围绕安全责任落实、管道日常巡护、隐患排查治理、施工现场管理、应急管理情况等内容进行检查。主要检查了国家管网集团西气东输郑州输气分公司中牟分输站,航空港区新港办事处西气东输一线干线高后果区,中牟县汽车产业园项目与国家管网汤郑管道在郑庵镇渠南路交叉施工现场。

检查组发现,个别企业安全生产制度落实不严,隐患排查台账记录不规范;警示标识公示牌、风险告知牌设置不全面等问题。针对检查中存在的问题,检查组现场提出整改建议,同时要求区县发改部门、各油气长输管道企业要高度重视油气管道保护工作,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不折不扣地把国家、省、市相关部门的工作要求落实到位,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发展理念,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强化油气长输管道保护的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牢牢守住油气管道保护红线。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