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logo
市发改委加强全国“两会”期间油气长输管道保护工作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3-05 17:36

3月份,市发改委结合油气长输管道事故发生规律和季节特点,针对各类风险隐患,有针对性地采取安全防范措施,认真落实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进一步加大全国“两会”期间油气长输管道保护工作力度。

3月5日市发改委三级调研员张宏勋深入新密市检查天然气管道保护情况

一是要加强对重点地段、特别对管道途径居民区、学校、医院等人员密集区域的高后果区,要加密巡护检查和风险管控。

二是对危害油气长输管道的行为查处,特别是对管道保护范围内的违规违法施工行为,要立报立查,依法依规及时处置解决;对第三方施工管段要及时发现,及时报告,采取盯守措施确保管道绝对安全。

三是要加强应急物资储备,健全应急处置的企地协作和快速反应机制,企业自建、联保应急救援队伍必须要时刻保持应急状态,确保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处置,严控事态发展。

四是“两会”期间加强应急值班力量配置,强化岗位责任制,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制度,确保油气长输管道安全保护各项工作正常开展。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