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logo
定了!2020年全市政法工作这样干!
来源:郑州市政法综治  时间:2020-03-19 15:10

3月18日,郑州市委政法委员会全体会议召开,学习贯彻中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和2020年全市优化营商环境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谋划今年全市政法工作。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于东辉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

全市政法机关要立足服务保障“双统筹”“双胜利”、助力打造更高水平的高质量发展区域增长极的大局,坚持主动服务、依法保护、规范执法,自觉做服务经济发展优化营商环境的参与者、推动者和保障者,为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指出

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也是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打造更高水平的高质量发展区域增长极的关键之年,做好今年的政法工作的至关重要。谋划2020年政法工作,要充分考虑疫情这一最大“变量”,建立健全与疫情防控相适应的政法工作运行机制,着力防控化解新冠肺炎疫情衍生的安全稳定风险,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抓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不断提高政法工作现代化水平。

会议集中学习了《河南省政法系统政治督察工作实施办法(试行)》,审议了《关于全市政法机关服务经济发展优化营商环境的实施意见》等文件。马义中、李志增、刘海奎、刘一凡、许建华、王守山出席会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