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logo
河南省“十二五”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
来源:河南省发改委网站  时间:2016-11-25 13:35
河南省“十二五”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

前 言

交通是全局性、战略性基础设施和基础产业。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由多种交通运输方式构成,以信息化为基础,在运输组织上具有快捷转换、相互借重的特征,在经济社会发展进程中具有决定性作用。

我省是中原经济区的主体区域,是全国区域协调发展的战略支点和重要的现代综合交通枢纽。加快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强化枢纽功能,巩固和提升交通区位优势,是进一步扩大我省对外开放、融入全球大循环的重要基础,是引导城镇和产业合理布局、促进“三化”协调发展、增强区域综合竞争力的重要前提,是统筹城乡发展、提高居民生活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条件,是加快中原经济区建设、实现中原崛起河南振兴的重要保障。

为构建畅通便捷、装备先进、设施完善、绿色安全的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依据国家《促进中部地区崛起规划》、《国务院关于支持河南省加快建设中原经济区的指导意见》(国发〔2011〕32号)、国家《“十二五”综合交通运输体系规划》、《中原经济区规划》、《河南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纲要》,制定本规划。

详细内容请下载附件查看......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