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logo
【关注】跻身特大城市!郑州治理如何更加“精细化”?中国社科院课题组莅郑开展调研
来源:郑州发布  时间:2020-06-10 17:54

6月8日~11日,受中国社会科学院郑州市人民政府郑州研究院邀请,中国社会科学院课题组十余名专家学者莅郑调研,专家一路走一路看,一路听一路议,积极为郑州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建言献策,全力打造更高水平的高质量发展区域增长极贡献智慧力量。

  在惠济区、金水区、二七区、中原区等地,课题组围绕《特大城市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研究》《郑州长期护理服务体系研究》等课题,采取召开座谈会、实地走访等形式开展调研。
  课题组一行走进黄河博物馆、花园口记事广场、黄河文化公园,深入城市社区、乡镇村落,实地考察郑州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结构建设、经济社会发展、环境保护和生态环境治理、科技手段在城市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中的应用等内容,详细了解发展现状、问题与挑战,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设想和建议。
  “近几年,郑州发展很快,已然迈入了特大城市行列,随着郑州国家中心城市的高质量建设,郑州必定在中部崛起发挥更大的作用。”通过详实的数据材料和现场的调研感受,中国社科院社会发展战略研究院研究员田丰认为,无论是从产业结构,还是从区域影响力来说,郑州都在完成由“省会”到“国家中心城市”身份的转变。随着经济实力跃升和超千万人口的聚集,郑州将直面“北上广”等特大城市的通病,像新老城区教育、医疗、养老等差异化将进一步凸显,与此同时,需要进一步转变城市治理理念,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 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