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logo
郑州市发展改革委组织举办全市景区运营成本和农产品成本调查培训会议
来源:郑州市发展改革委  时间:2020-06-19 15:27

6月15日-16日,全市旅游景区运营成本调查和农产品成本调查培训会议在市区嵩阳饭店举行。此次培训由市发展改革委组织举办,市价格成本调查监审局、各县(市)成本调查工作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培训会议。会议由市价格成本调查监审局局长刘华兴主持,市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王为民出席会议,省价格成本调查监审局袁芳应邀为与会人员进行了培训辅导。

此次培训会议旨在扎实开展我市旅游景区运营成本调查工作,并进一步提升我市农产品成本调查工作水平。会议围绕《郑州市旅游景区运营成本调查工作实施方案》,对景区运营成本调查工作作出部署。

会上,市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王为民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不能放松,特别是在近期北京出现多个本土病例的情况下,组织活动都要采取相应措施,每位同志都要加强防范,保持防控工作常态化。他强调,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认真学习掌握好对景区运营成本调查的方法、步骤和有关要求,在进一步的工作中认真组织所属景区做好表格填报、成本资料收集整理等工作,以全面完成此次景区运营成本调查任务,为准确掌握行业运营情况和运营成本水平打下坚实基础。他要求,关于农产品成本调查工作,要不断提高认识,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加强业务学习,真正掌握调查的基本方法和技巧,弄懂常用指标涵义,同时要能够与调查户打成一片,取得他们的支持与配合,获取真实的基础资料,并进行科学合理的汇总分析,为各级党委、政府制定宏观政策提供可靠依据。

此次为期两天的业务培训取得良好效果,为下一步成本调查各项相关工作的顺利开展做好了前期准备,达到了培训会议的预期目的。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