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logo
市委常委会传达学习省委书记王国生调研郑州讲话精神 全面提升国家中心城市竞争力
来源:郑州发布  时间:2020-06-23 10:21

6月22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徐立毅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王国生在郑州调研时的讲话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副省长、市长王新伟出席会议。

周富强、张延明、杨福平、于东辉、牛卫国、黄卿、吕挺琳、杜新军等出席或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省委书记王国生到郑州调研指导,充分体现了省委对郑州发展的重视、关心和支持。全市上下要从省委对郑州的重视中强化责任,把省委的关心支持转化为做好郑州工作的强大动力,努力把郑州的事情办好,让郑州这个龙头更好地“抬”起来。要从省委对郑州工作的肯定中坚定信心,坚持既定工作部署不动摇,保持定力、持续深化、不断提升、抓紧推进,力争尽快取得更大成效。要从省委对郑州的更高要求中把握方向,深入实施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坚定不移走好以科技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的路子,持续推进高质量发展制造业、高水平扩大开放、高水平推进城市建设系列三年行动计划,不断深化政务服务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把文化建设和生态建设、文明建设紧密结合起来,加大力度提升发展的品质内涵,全面提升国家中心城市的竞争力。

会议研究并审议了《关于加快推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县域治理“三起来”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坚持高质量发展方向,科学制定发展目标,既要积极进取、又要切实可行。各县(市)要围绕“东强、南动、西美、北静、中优、外联”城市发展格局,明确发展定位,落实主体责任,突出主导产业、发展平台、产业项目等重点,加快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支撑和带动全市高质量发展。

会议研究并审议了《关于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郑州圆方集团全体职工重要回信精神持续走深走实的工作方案》。会议要求,要扎实做好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的结合转化的大文章,把重要回信精神转化为推动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持续学习、持续实践、持续提升,有力推动郑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