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logo
绿水青山在,金山银山来 ——金水区节能增效宣传侧记
来源:环资处  时间:2020-07-30 17:22

“塑料瓶、易拉罐属于可回收垃圾,吃剩的家禽骨头、摘掉的菜叶属于生活垃圾,节能灯具不属于可回收垃圾,消毒剂、过期药品属于有害垃圾,受污染的纸张属于其他垃圾”。一位身穿红色马甲的志愿者,指着垃圾分类图片,给前来围观的市民,详细讲解《郑州市城市垃圾分类管理办法》。这一幕出现在金水区节能办开展的以“绿水青山节能增效”为主题的宣传活动现场。



  此次宣传活动,是金水区发展改革和统计局按照全市节能宣传月活动安排,会同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共同举办的节能宣传活动。金水区组织了辖区17个街道办事处和区直各局委相关人员作为志愿者,采用展板展示、宣传讲解、现场体验、分发宣传资料、发放环保购物袋等形式,围绕节能增效知识、生活垃圾分类、白色污染治理、新能源汽车推广等内容,向前来参观的干部职工和市民群众开展宣传,邀请现场群众参加“能源紧缺体验日”签名活动,并组织大家现场体验了电动汽车充电桩的实际操作和效果。

通过本次节能宣传月活动,进一步提高了金水区市民群众的节能降耗意识。正所谓“绿水青山”路曲且长,垃圾分类非一人一事之成,节能增效也不是一朝一夕之工,必须长期坚持、全民参与,“绿水青山在,金山银山来”不只是空喊几句口号,需要全区人民共同不懈的努力,才能取得良好效果。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