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logo
郑州市发展改革委组织“探寻文明之源 感受黄河魅力”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机关党委  时间:2020-07-31 16:49

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了解黄河文化、探寻黄河文明,7月30日上午,市发展改革委一行29名党员来到郑州市大河村遗址博物馆参观学习。这是市发改委“探寻文明之源 感受黄河魅力”系列主题党日活动的第一站。

郑州市大河村遗址是一处包含仰韶、龙山、夏、商四个时期文化的大型古代聚落遗址,是黄河文明的重要遗存。发掘表明,先民们曾在此延续居住长达3300多年,尤其是“彩陶双连壶”造型独特,被誉为中国史前最美丽的彩陶。

市发展改革委担负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核心示范区重大战略研究、总体发展规划和起步区建设方案的起草、制定任务,深入了解黄河文明,对加深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要思想,加快实现“让黄河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美好蓝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参观学习,掌握了历史知识,增添了文化底蕴,对黄河文明发展的认识又加深了一步,增强了投身郑州市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核心示范区建设责任感和使命感

据悉,市发展改革委还将分批组织党员干部前往黄河博物馆、双槐树遗址、黄河文化公园、黄河国家博物馆拟选址、沿黄生态廊道示范区等地进行参观学习。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