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logo
市发展改革委组织召开服务业企业帮扶座谈会
来源:生活处  时间:2020-08-07 17:33

为掌握我市服务业企业发展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发展难题,推动服务业高质量发展,郑州市发展改革委联合市统计局筛选了150家需要重点帮扶的企业。7月14日,市发展改革委组织召开了由各开发区、县(市、区)发展改革部门和部分企业参加的座谈会,深入了解企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对市政府的建议。会上,各开发区、县(市、区)发展改革部门介绍了本辖区帮扶企业的总体情况,参会企业着重说明本企业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及应对措施。

从各开发区、县(市、区)汇报情况看,1-6月,150家企业完成销售额或营业额371.4亿元,有5家企业销售额或营业额同比增速由负转正;6月当月,150家企业完成销售额或营业额204.7亿元,其中46家企业同比正增长,开发区、区较县(市)服务业企业发展情况更好,社消零由负转正企业数更多。

从参会企业汇报情况看,我市部分企业积极转变经营理念,通过线上营销、网红带货、夜间经济等多种方式,减少疫情对主营业务收入的冲击,企业经营效益逐步好转,但仍存在以下问题:一是商贸类企业属于轻资产行业,缺少抵押品,获得银行贷款的难度大;二是疫情期间,企业销售额或营业额减少,还需要支付员工工资和房租,压力较大。

今后,市发展改革委将积极督促各开发区、县(市、区)通过多种方式扩大政策宣传力度,推动国家、省、市各项优惠政策落到实处,使符合条件的企业都能够得到实惠;并协调有关部门做好银企对接活动,开辟绿色通道,加大服务业企业获得信贷的便利度。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