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logo
市发展改革委组织举行2020年市人大代表重点建议和市政协委员重点提案代表委员座谈会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8-20 17:15

为落实主要领导代表委员接待日制度,2020819日上午,市发展改革委邀请部分市人大代表和市政协委员,在机关101会议室,举行市发展改革委2020年市人大代表重点建议和市政协委员重点提案代表委员座谈会。市人大代表郭辉、李胜先、王惠民、刘本彩和市政协委员郭艳应邀出席座谈会。市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一级调研员杨东方出席会议。

座谈会上,市发展改革委承办市人大代表重点建议、市政协委员重点提案的牵头处室负责人汇报了相应建议、提案的办理情况参会的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对相应建议、提案办理情况和市发展改革委工作提出了宝贵意见与会领导和相关处室负责人分别作了发言。

市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一级调研员杨东方最后作了总结发言。在发言中,他通报了市发展改革委在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实施、十四五规划编制、疫情防控期间研究出台稳经济、稳投资、促消费、为民造福等方面政策的工作情况,强调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作为人民群众同党和政府之间的桥梁纽带,对推动郑州发展和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感谢各位代表、委员对全市发展改革工作的支持恳请代表、委员积极建言献策,多提具体可操作的宝贵意见,以帮助我委更好地改进工作、促进改革、推进发展,努力为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最后,杨东方主任对我委建议提案办理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建议提案是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履行监督职责和参政议政的重要途径,全委干部职工要高度重视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的办理工作,各分管领导要带头领办,各责任处室要负起责任,注重统筹性、系统性、前瞻性、全面性,强化责任担当,加强对接沟通采取有力有效的措施,有的放矢,及时答复,充分把代表、委员提的意见予以吸收,认真把提出的问题加以解决,让代表、委员满意,给人民群众交上一份合格答卷。

市发展改革委涉及重点建议重点提案办理工作的分管领导和各建议提案办理责任处室负责人参加座谈。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