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logo
2020年度郑州市社会信用大讲堂培训班成功举办
来源:新华信用  时间:2020-09-21 09:38

新华信用郑州9月19日电(分析师朱彩云、郭海喆)2020年度郑州市社会信用大讲堂培训班18日在郑州成功举办。河南省发展改革委财金处处长丁静润、中国经济信息社信用领域首席经济分析师胡俊超应邀分别围绕“《河南省社会信用条例》解读”“政务诚信理论与实践”主题进行了专题授课。

图片1.png

近年来,郑州市紧紧围绕党中央、国务院和河南省委、省政府关于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决策部署,在国家和河南省发展改革委和信用中心等有关单位的大力指导下,以创建国家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为契机,全面推进政务诚信、商务诚信、社会诚信和司法公信建设,郑州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2019年8月郑州市成功获批国家第二批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


图片2.png

郑州市发改委二级调研员、副主任刘志敏在作开班动员时指出,2020年度郑州市社会信用大讲堂培训班旨在全面提升郑州市社会信用建设工作水平,进一步加强《河南省社会信用条例》宣传工作,加强政务诚信建设,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据悉,河南省发展改革委、人民银行郑州中心支行领导和同志,郑州市各县(市、区)和开发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牵头部门分管领导和工作联络人、郑州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和工作联络人,以及郑州市信用建设试点单位分管领导和工作联络人等100余人参加培训班。
图片3.png

刘志敏要求,以此次培训为契机,进一步抓好郑州市社会信用建设工作。一是完善制度、大胆创新。各县(市、区)、开发区和各单位要不断完善信用体系建设工作领导、信用信息共享应用、联合奖惩等工作机制,加强各项工作的协调保障机制建设,积极探索实施信用分级分类监管。二是持续宣传《河南省社会信用条例》。通过对《条例》的宣传和应用,提高社会公众在日常生活中自觉遵守社会管理秩序,维护社会公共利益的诚信意识,规范个人行为,弘扬中华民族诚实守信的传统美德,为构建适应高质量发展要求的社会信用体系和诚信建设打下坚实基础。三是不断加强政务诚信建设,建立健全政府诚信履约机制。充分发挥政府部门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中的表率作用加强政务诚信建设,提升政府公信力,建立健全政府诚信履约机制规范事中事后监管,激发企业活力和创造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奠定基础。四是配合做好2020年国家营商环境评价填报工作按照市市场监管局分工安排,由郑州市发展改革委牵头负责二级指标政务诚信度和商务诚信度填报,此次营商环境评价填报关系着郑州市的得分和全国排名,要求各相关单位提高站位,高度重视,立足职责、深入总结,根据营商环境填报指标,认真梳理汇总,积极配合好郑州市发展改革委牵头的政务诚信度和商务诚信度填报。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