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logo
双节“黄金周”郑州市场活力十足
来源:本站  时间:2020-10-14 10:32

国庆偶遇中秋,双节同庆,全市消费需求加快释放,市场人气持续攀升,生机活力重新焕发。

消费活动成效明显。市政府及商家出台系列促消费活动,涵盖零售、餐饮、家居、家电、服装、汽车、旅游等多个领域,成效显著,5家重点监测的大型商超累计销售5.5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2.1%。

文旅市场回暖。全市推出5条沿黄河、8条环嵩山、3条古都之旅线路,启动“郑州文化旅游惠民消费季第四季”活动,共接待游客1326.7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52.37亿元,文化和旅游市场总体情况恢复到去年同期八成,我市成为长线游十大热门客源地之一。

电影票房形势喜人。《我和我的家乡》《夺冠》《姜子牙》等影片热映,全市首日票房成绩超过去年同期,黄金周期间,我市电影票房总收入6421万元,在全国大中城市中排名第12位。

市场秩序良好。市政府在市内近60家连锁超市投放储备猪肉,节日市场供应货源充足、价格稳定。郑州机场累计发送旅客超过60万人次。黄金周期间,全市安全形势总体平稳,未发生特别重大生产安全事故和自然灾害。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