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logo
积极推进企业债券发行 服务实体经济促进企业发展
来源:财信处  时间:2020-10-15 11:04

根据国家关于企业债券发行注册制改革的安排和要求,我市积极推进企业债券发行,着力落实企业债券政策红利,增强企业债券服务实体经济、支持“六稳”“六保”能力。截至20209底,经国家发展改革委核准批复,我市共获准发行企业债券3只,均为优质企业债,金额共计300亿元,占全省获批金额的76.53%

其中郑州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获批150亿元,为我市第一只优质企业债,所筹资金用于保障性住房、产业园区建设、资源能源、环保、航空运输、交通运输等领域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的项目和补充营运资金,现已募集一期资金50亿元。

郑州地产集团有限公司获批100亿元优质企业债,所筹资金用于城市停车场、保障性住房、产业园区建设与开发等领域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的项目和补充营运资金一期资金募集正在筹备中。

郑州航空港兴港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获批50亿元优质企业债,所筹资金用于郑州航空港项目建设、补流和基金增资一期资金募集正在筹备中。

据了解,截至9底,我省经国家发展改革委核准批复共有11只企业债获准发行,获批金额共计392亿,其中:目前进行发行企业债券8只,募集资金94.7亿元2020年我省企业债券获批金额与发行金额均已超过去年全年规模,为六稳六保提供有力金融支撑。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