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logo
坚持问题导向 瞄准服务优化 政府投资项目策划生成工作成果显现
来源:投资处  时间:2020-10-16 15:58

2020年,为切实做好政府投资项目策划生成服务工作,通过前置服务审批要件助力储备项目审批提速,在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提升组的指导下,市发展改革委按照先试先行、分批实施的步骤,深入开展基于多规合一的政府投资项目策划生成服务系统调试完善、试点项目运行和专业人员培训,市本级项目策划生成服务和县区推广工作已全面铺开。截至目前,多规合一一张蓝图接入图层数量达到94个,城市总体规划、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卫星影像图等主要图层已纳入系统共有21个项目(市内五区15个、荥阳市6个)录入项目策划生成系统,其中有13个项目已完成空间协同,符合多规合一相关要求,进入年度计划实施库。经策划生成服务通过的3个项目已顺利进入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并通过省工改提升组审定。

郑州市策划生成服务工作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按照流程更优、服务更好的原则,在审批流程优化、数据整合规范和系统建设完善等工作上持续用力,取得较好工作成效。一是分层培训,建强骨干队伍。为确保各有关单位业务部门学懂吃透改革政策,切实在政府投资项目策划生成工作上真正做到会为、能为、有为,分批次组织各单位系统操作人员展开了政府投资项目策划生成系统使用培训,对政府投资项目策划生成系统实际操作、项目生成实施办法进行了辅导授课。多次组织各行业主管部门和项目单位召开协调会,对策划生成项目筛选报送等工作进行细致分工和协调推进,为策划生成服务工作在全市顺利推进夯实基础。二是分步试行,搞好系统优化。按照先试先行、分批实施的原则,在2020年编制市本级政府投资计划时,将非线性、需要新增用地、前期条件基本成熟的市本级政府投资项目先行纳入到策划生成的试点范围。先后展开市第五高级中学新校区、市消防救援支队培训基地升级改造、市监狱整体搬迁等21个项目的系统运行,并结合运行情况,对系统账号分配、项目生成申报信息表内容、内部审批权限配置、项目信息修订权限配置、内部协同与空间协同程序,反复展开了30余次修订,进一步优化了策划生成服务工作流程。三是瞄准问题,线上线下融合服务。为提高策划生成效率,弥补线上规划图审技术性缺陷,拓宽空间协同合规性审查手段,采取线下函件协办、召开项目专题会、跨系统范围选址数据对接等方式,打通策划生成服务工作瓶颈关节,保证重点项目的策划生成效率。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