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logo
前三季度全市社会事业稳步发展
来源:运行办  时间:2020-10-23 14:27

今年来,全市在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同时,更加注重社会事业发展和民生福祉改善,教育、卫生事业不断进步,社会保障水平持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不断增强。

教育改革持续深入。目前,全市新建成公办幼儿园75所,已投用17所;已开工市区中小学校新建、改扩建项目20所。市内九区已实现义务教育阶段午餐供餐学校全覆盖,课后延时服务9月底前全面实现;大班额消除工作扎实开展,年底前达到省定标准。

公共卫生服务不断改善。健康城市建设加快建设,公立医院改革稳步推进,全市44家公立医院全面开展按病种收付费改革,104个病种平均降低费用12%。基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建设稳步开展,进一步拓宽就医一卡通医药机构范围,完成省人民医院、市医院等处方共享平台系统对接工作。

社会保障水平进一步提高。1-9月,全市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参保230.7万人;安置房签约41271套、428.68万平方米。持续开展七免一减健康扶贫惠民举措,全市享受七免一减惠民政策共3.25万人次、累计减免金额1067.33万元。共发放城乡低保资金2.05亿元,其中农村低保发放1.24亿元。从71日起,全市城乡低保标准统一调整提高为每人每月730元。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