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logo
市发展改革委组织检查油气长输管道保护工作
来源:能源办  时间:2020-10-29 16:32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进一步压实安全责任,全面排查治理风险隐患,有效防范油气长输管道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期间安全形势稳定。1027日,市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杨欣带委能源办、工业处负责同志,深入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管道郑州输油气分公司荥阳段高后果区河南蓝天燃气股份有限公司荥阳分输站,对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隐患排查整治情况、值班巡检制度落实情况进行检查。

总体上看,企业责任明确,值班秩序正规,巡线制度落实,能源供应保障稳定。杨欣强调,一是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期间,各企业要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和社会责任,坚持值班巡线制度,重点加强对高风险点、高后果区和易遭受破坏区域的隐患排查,加密巡检频次,加密设置警示标志;二是结合近期农田水利建设和改造的实际,要及时与当地农业、水利等行业部门沟通,强化第三方施工场地管控,制定风险防控措施;三是对于管道保护范围内的第三方非法施工,要坚决予以制止,及时上报情况,发部门要协调相关部门积极稳妥处理。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