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logo
加强调研 提前筹划 助力我市景区发展
来源:成本局  时间:2020-10-29 16:33

本着摸清我市旅游经营者近期生产经营状况、发现经营要素之间的变化规律,为价格管理决策提供基础服务的目的,从8月份起,市发展改革委组织专门人员对我市17个主要旅游景区2017年至2019年经营情况进行了调查,并到周边部分地市不同类型的6个景区进行了调研。

通过此次调查调研,听取了旅游经营单位对我市旅游价格管理工作的建议,学习了周边地区在价格管理、成本审核方面的经验;对我市旅游景区经营主体、经营模式、经营内容、经营状况、经营思路,以及疫情后期出现的经营困难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对不同类型景区在门票价格、游客人数和运营成本要素之间的变化规律有了更深的认识;针对我市旅游价格管理工作在管理理念、管理方式、成本审核等方面亟待解决的一些问题有了新的思路。

此次调研,更有益于分门别类的科学开展成本测算和价格调控,对推动游客消费增长和景区良性发展意义深远。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