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logo
郑州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核心示范区重大战略研究评审会召开
来源:规划处  时间:2020-11-02 16:04

20201031日下午,郑州市政府主办、郑州市发委承办的《郑州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核心示范区重大战略研究》评审会在郑州市黄河迎宾馆会议中心召开。会议邀请张大卫、肖金成等11位国内知名专家学者担任评委。市发展改革委等市直有关部门领导、惠济等沿黄区(县、市)政府郑东新区管委会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评审。市政府副秘书长王保来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项目承担单位中国生态城市研究院关于重大战略研究主要内容的汇报专家组围绕研究报告进行了充分讨论。专家评审组认为该研究报告充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战略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站位高、研究深、内容实,为厘清郑州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核心示范区总体思路编制总体规划提供了较为科学的理论支撑,具有较强的实践指导作用。报告围绕生态保护、文化弘扬、高质量发展等专题进行了扎实细致的研究工作,紧扣国家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战略规划纲要精神,结合郑州建设核心示范区实际,提出了系列针对性解决策略、设计了若干重大战略性工程举措。专家评审组同意该研究报告通过评审,同时与会专家也提出了若干前瞻性、创新性、战略性的意见建议。

下一步,中国生态城市研究院课题组将根据专家评审组意见,对报告进行进一步修改完善,市发委将密切配合开展课题报告的报批等程序性工作。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