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logo
科学谋划 广泛征集
——2021年郑州市重点民生实事征集工作启动
来源:综合处  时间:2020-11-11 11:07

为进一步保障和改善民生,持续为民办实事办好事,市委市政府决定2021年继续实施一批重点民生实事项目。为切实做好民生实事征集谋划工作,市发展改革委提早行动,周密部署,扎实做好相关工作。

2021年郑州市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征集坚持以人为本惠民生、问需于民解难题、实事求是办好事三大原则,拓宽途径,畅通渠道,一方面通过市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征集2021年郑州市重点民生实事项目的通知》,向各开发区管委会、各区县(市)人民政府、市人民政府各部门和各有关单位广泛征集民生实事项目;另一方面,通过市政府门户网站、郑州发布微信公众号、《郑州日报》、《郑州晚报》等市内主要新闻媒体公布《关于面向社会公开征集2021年郑州市重点民生实事建议的公告》,面向全市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征集2021年民生实事建议,进一步提升2021年郑州市重点民生实事征集谋划的工作透明度、社会参与度和群众满意度,确保各项实事能够实实在在帮群众解难题、为群众增福祉、让群众享公平。

市年度重点民生实事工作是市委市政府的重点工作,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也事关政府形象和政府公信力,市发展改革委将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扎实做好民生实事征集谋划后续工作,确保最终确定出反映全市群众意愿、符合全市群众需求、贴近全市群众生活的年度重点民生实事项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