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logo
2020年国家塑料污染治理部委联合专项 行动组来郑督导白色污染治理工作
来源:环资处  时间:2020-11-26 10:23

1124日,住建部城市建设司副司长江楚带队,生态环境部、工信部、国家邮政管理局等工作人员组成的塑料污染治理部委联合专项行动工作组,以塑料制品生产企业、商场超市、集贸市场、酒店、快递农膜回收等领域为重点,抽查郑州市36个点位,对塑料禁限政策落实和污染治理情况开展专项督促检查。

工作组一行上午赶赴中牟县半截楼村农膜回收点、方特假日酒店、经开区生活垃圾分拣中心郑东新区花庄小区,实地调研了解我市塑料垃圾回收情况和塑料污染检查执法情况。

下午来到中原区万达广场、荥阳市和百瑞塑业有限公司、二七区五金塑料城、顺丰速运洁云星苑营业部等地,实地调研塑料制品生产、销售企业和各类商户塑料禁限政策落实等情况。

工作组充分肯定我市塑料污染治理工作的相关做法和所取得的成绩,希望我市加强对塑料制品生产、销售企业监管,规范流通环节;强化宣传引导,大力宣传塑料污染治理相关政策,让广大群众参与在其中、获益在其中。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