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logo
郑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组织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有关部署精神
来源:郑州电视台新闻客户端  时间:2021-01-13 08:37

2021年1月12日上午,市发展改革委专题召开党组(扩大)会议,组织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市委十一届十三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学习贯彻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徐立毅围绕“十四五”规划编制分别主持召开的科技创新人才、开放及枢纽建设工作、产业发展等系列座谈会讲话精神,专题对《郑州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关于郑州市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草案)》进行了认真讨论研究,市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杨东方提出四点要求:

一要提高站位。要认真研读中央和省市关于“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2021年经济工作的相关会议、文件精神,原原本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上级领导讲话精神,以实际行动抓好学习贯彻,把各项部署要求深化落实到发展改革工作全过程、各领域。

二要加强谋划。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要坚决破除各种思想障碍,跳出传统思维定势,突破利益固化藩篱,加强调查研究和事前评估,自觉在更加广阔的时空视角审视发展,真正使提出的意见建议符合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符合经济社会发展规律和我市实际需要,确保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三要突出重点。要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特别是深入研究城市发展规律,对郑州特大城市发展阶段、机遇挑战、未来方向进行深入思考、准确把握,梳理关乎全市大局的重大政策、重大平台、重大工程、重大项目,为“十四五”时期高质量发展夯实基础。

四要强化落实。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站在群众立场上抓谋划、定政策、抓执行,敢于与先进地区比职能转变、比市场主体活力、比营商环境营造,不断谱写新时代郑州发展改革事业发展新篇章。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