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logo
郑州市被省节能降耗办通报表彰
来源:环资处  时间:2021-01-18 10:22

近日,省节能降耗办下发了《河南省节能减排(应对气候变化)工作领导小组节能降耗工作办公室关于2019度能源消总量强度双控及煤炭消费减量替代专项考核结果的通报》(豫节办〔20211号),我市2019度能源消总量强度双控及煤炭消费减量替代专项考核结果为优秀等级,获省节能降耗办通报表彰。

2019年,在市委、市政府正确领导下,市节能降耗办会同市直各相关单位和各开发区管委会、区县(市)人民政府,按照省、市工作部署,齐心协力、攻坚克难,积极落实各项措施规定,能耗双控和煤炭消费总量控制工作均超额完成省定目标任务。其中,我市2019年度全社会能源消费总量2103.3万吨标准煤(不含巩义),万元地区生产总值能耗降低率6.06%全社会煤炭消费总量2007.7万吨(含巩义),超额完成省定年度控制目标任务。

2016-2019年,我市万元地区生产总值能耗累计降低26.06%(不含巩义),超额完成省定十三五能耗强度控制目标全社会煤炭消费总量2015年削减约1015万吨(含巩义),比2015年下降33.6%,已超额完成省定十三五煤炭消费减量任务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