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logo
郑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与邮储银行郑州市分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市发展改革委  时间:2022-06-17 15:29

6月17日,郑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与邮储银行郑州市分行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仪式。

郑州市政协副主席、郑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杨东方,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河南省分行副行长柏植军,郑州市发改委党组成员、一级调研员张幼明,郑州市发改委一级调研员 刘志敏,中国邮政储蓄银行郑州市分行行长杨怀峰出席签约仪式。市工信局、市城建局、市金融局等市直部门,郑发投、地产集团、地铁集团等十余家市属投融资公司和派斯汽车、振东科技等十余家重点行业头部企业,各县、区发展改革部门、邮蓄银行各县区支行参加签约仪式。


会上,杨东方副主席首先发表致辞,充分肯定了邮储银行郑州市分行在践行大行担当、服务郑州市经济社会发展方面的举措和成效。

杨东方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积极应对“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转弱”三重压力和多轮疫情冲击带来的风险挑战,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进一步扩大有效投资,持续开展“三个一批”活动,抓好工业投资、基础设施投资、城市更新、新基建投资,为高质量发展蓄势集能,继续保持了良好的发展势头。特别是围绕高质量构建现代产业体系,高水平扩大对外开放,高品质推进城市建设和管理,突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核心示范区建设和“两新一重”项目,聚焦产业转型升级、城市功能提升、生态保护和民生保障等重点领域,推出了一大批大项目、好项目,为各金融机构在郑州市拓展业务、壮大规模、加快发展提供了广阔的空间。希望邮储银行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大对郑州市的金融支持力度,为郑州市经济发展提供更全面、更便捷、更优质的服务

杨东方表示,郑州市发展改革委将认真落实战略协议中所承担的责任和义务,有效整合各方资源,积极营造良好的投融资环境,大力支持邮储银行郑州市分行的事业发展。加强与邮储银行郑州市分行的联系沟通和交流,搭建政银企对接交流平台,积极向推荐优质项目,做好项目协调衔接与落实服务工作,努力实现双方的合作共赢。

随后,邮储银行河南省分行柏植军副行长进行致辞,对郑州市发展改革委一直以来的关心支持表示诚挚的感谢。柏行长指出,今年以来,郑州全市上下团结一心战疫情,克难攻坚谋发展,以“十大战略”为引领,持续开展“三个一批”活动,引增量、蓄动能,聚合经济社会发展动力,大项目、好项目纷纷涌现。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应对变局、开拓新局的战略定力,汇聚了郑州人民奋勇争先、克难攻坚的集体力量,也凝聚了市发改委靠前服务、强力统筹的辛勤付出。身居其中、深受感召,作为国有大型商业银行,邮储银行始终心怀“国之大者”、牢记“省之要者”,主动融入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大局,此次战略合作,体现了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下,政银同向,用心用情服务经济发展的使命担当;体现了市发改委引路搭桥,帮助金融机构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的公仆情怀。

柏植军要求,邮储银行郑州市分行要聚焦“万人助万企”、乡村振兴战略、营商环境优化等战略部署,聚焦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战略、省市重点项目、“两新一重”和基础设施建设等关键领域,积极汇报、主动沟通,不断加大信贷投放力度,拓宽资金回流郑州新路径,持续提升金融服务郑州经济社会发展能力,进一步彰显国有大行的政治担当。

柏植军表示,邮储银行河南省分行也将在信贷规模、业务审批、利率定价等方面全力支持郑州市分行业务需求。在郑州市委市政府的悉心指导下,在郑州市发展改革委的大力支持下,邮储银行定能不断丰富合作模式、总结合作经验,构建国有大行服务郑州高质量发展的新蓝本。

会上,郑州市发展改革委刘志敏一级调研员和邮储银行郑州市分行杨怀峰行长代表双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据悉,双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后,有效整合各方资源,重点在基础设施建设、灾后恢复重建等重点投资项目上不断拓展合作领域,携手为郑州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郑州市分行成立以来,始终紧密围绕服务“三农”、城乡居民和中小企业的定位,充分发挥网络优势、资金优势,积极为城乡大众、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优质高效的现代金融服务。今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邮储银行郑州市分行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切实履行大行担当,坚持服务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坚持服务重点项目建设,坚持服务实体经济,不遗余力地为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贡献金融力量。截至5月底,邮储银行郑州地区各项贷款余额超1985亿元,新增近174亿元,同比多增近65亿元,通过多种形式投放各类资金超430亿元,为郑州市各类重点工程、重点项目新增授信超260亿元,为郑州项目高质量发展提供全速、全力支持。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