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logo
郑州市发展改革委组织召开全市发展改革系统粮食安全培训会
来源:市发展改革委  时间:2022-06-27 15:20

粮食安全是关系国运民生的“压舱石”,是国家安全的重要基础。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始终把解决好吃饭问题作为治国理政的头等大事。为贯彻落实市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和市委涉粮巡察整改工作要求,提升全市发展改革系统党员干部粮食安全意识,提高人员综合素质,6月24日,郑州市发展改革委组织召开全市发展改革系统粮食安全培训会。

培训会上,河南省粮食交易物流市场首席分析师、信息部副部长焦善伟同志以“粮食安全及夏粮收购形势分析”为题,着眼国际,立足国内,向参会人员分析介绍当前全球错综复杂的粮食安全形势及国内有效的应对措施,用大量的数据和案例为大家分析讲解了2022年小麦市场形势、夏粮购销形势,对2022年粮食市场发展趋势进行了科学研判。焦部长的讲授主旨鲜明、逻辑清晰、理论详实、数据丰富,分析透彻,研判客观,受到了参会人员高度评价。

通过培训,使参会人员一是深刻认识到粮食安全的重要意义,加深了对“以我为主、立足国内、确保产能、适度进口、科技支撑”国家粮食安全战略的理解;二是了解到经过多年艰苦卓绝的努力,我国实现了粮食连年丰收、库存充裕、供应充足、市场稳定,粮食安全形势持续向好;三是更清晰认识到当前粮食等重要农产品供求形势仍然复杂严峻,做好稳产保供任务仍然艰巨。

最后,委一级调研员刘志敏同志要求大家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重要讲话精神,立足岗位职责,扎实做好涉粮工作,夯实我市粮食安全基础;倡导大家珍惜粮食,节约粮食,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参加培训的有巩义市、新郑市、荥阳市、新密市、登封市、中牟县发展改革部门粮食工作业务负责人;财信处全体人员及委内各处室、委属各单位相关工作人员。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