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logo
郑州市召开2022年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工作会议
来源:市发展改革委  时间:2022-06-27 16:20

为深入贯彻国家发展改革委、商务部联合印发的《促进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2022年工作要点》和郑州市《深化促进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领跑者”行动两年实施方案(2022-2023年)》近日由市联席办主办、市家协承办的2022年郑州市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工作会议在河南爱馨养老集团银龄剧场顺利举办。市发展改革委、商务局、人社局、妇联、市场监管局、卫健委、财政局、教育局、郑州师范学院有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特别邀请省发展改革委服务业办主任李恒、省商务厅服贸处二级调研员吕珣出席。


    会上,市发展改革委二级调研员李伟总结了2021年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了2022年重点开展工作,主要包括发展员工制家政企业、推进家政社区网点建设、开展家政服务机构等级评定工作等11项重点任务。

    会议还宣读了《关于2021年度郑州市家政服务机构等级评定结果的通报》《关于表彰郑州市2020年度优秀家政从业人员的通报》,并为获得荣誉的家政企业和优秀家政从业人员进行了颁奖。

最后,省发展改革委服务业办主任李恒向获得表彰的先进企业和个人表示祝贺,并对深入推进家政服务业“领跑者”行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大指导支持力度。抓好国家和省促进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各项政策落地,接续并新增扶持政策措施。二是激发创新发展动力。增加多元化优质服务供给,打响河南家政品牌,让优质家政服务立足中原、走向全国。三是加强沟通协调联动。密切跟踪家政企业经营情况,加大对家政企业的指导、协调和服务。需要省级层面协调解决的问题,将积极帮助协调解决。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